图片频道> 图片流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百辆出租堵大学抗议黑车抢生意

春城晚报 2015-04-28 10:28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昆明百辆出租堵大学抗议黑车抢生意

呈贡运管分局 将加大黑车打击力度

针对出租车司机反映的4个问题,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呈贡分局副局长李绍明逐一进行了答复:目前该局一半以上的人员都在打击黑车,黑车查处不可谓不严。“前年查了102辆,去年查了192辆,今年到现在(4月)已经查获了100辆黑车。”但在整治黑车中,很多乘坐黑车的乘客不愿意配合,不少出租车虽然厌恶黑车,但却不愿意举报和作证,甚至当工作人员遭到黑车司机暴力抗法时,出租车司机往往熟视无睹。

李绍明说,目前,呈贡区有固定出租车位157个,大学城的88个停车位,其密度已经非常大,不可能到哪都是停车位。

对于承包费,李绍明坦言,除去对牟取暴利的过高费用可进行监管外,出租车司机与公司作为民事合同关系,分局没有办法进行过多干预。而起步价的问题,需要由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提出申请,纳入调价程序。“公司作为管理主体,也应考虑司机的经济利益和市场,但之前从没有公司和出租车司机向我们提出申请。”

李绍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黑车打击力度,“出租车司机的诉求,我们也需要听取。但是按照《昆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云南省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都属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违规行为,不可能妥协。我们也要保证乘客的利益。”李绍明表示,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发现黑车可以及时拨打道路运输管理局呈贡区分局电话67479795举报。

标签: 呈贡 黑车司机 大学门 出租车司机 出租公司
分享到
编辑: 汪晓为
 
 

美图欣赏

新闻热搜榜